본문바로가기

Cloudy

Today's weather Cloudy, 25.0℃

GANGHWA

MENU


传灯寺

  1. HOME
  2. 文化遗迹
  3. 江华八景
  4. 传灯寺

传灯寺

传灯寺 photo

传灯寺

位于据说是檀君的三个儿子砌成的三郎城内的此寺,是高句丽小兽林王11年(公元 381)由高僧阿道和尚筑造的, 创建当时名叫真宗寺。此后,高丽忠烈王妃贞和公主为此寺献上贵重的玉灯,因此去传递的“传”,灯火的“灯”,改称“传灯寺”。
走进入口处对潮楼的下面,保存有指定为宝物第178号的大雄宝殿。大雄殿内保存有1544年在净水寺雕刻而成,后移置来的法华经104块。

还有贞和公主做为施主物献上的青铜水槽和玉灯。
冥府殿对面沿左侧山腰走上100m处,现有保存过朝鲜王室纪录的鼎足山史库旧址。

Joseon dynasty first installed the archive for authentic records at Mt. Manisan and moved them to 传灯寺 in 1660. Thereafter, 传灯寺 had kept historical materials in the archive and was designated as a temple of royal regime with a full support under the guardianship.

最初在江华摩尼山设置史库。1660年迁至传灯寺。1678年以来一直保存史籍。从此传灯寺作为史库受到了王室的保护。
境内宝物第393号梵钟时中国钟。中国北宋哲宗绍圣4年(1097年,高丽肃宗2年)在怀州修武县百岩山崇明寺铸造的铁钟。它不同于我国的钟,没有音冠,龙头周围有16叶精美的莲花叶,肩带和腰带之间都刻有缠绕着的8个方块,显示出其特异之处。
传灯寺的东门入口竖立着朝鲜守备队长梁宪洙将军的“胜战碑”。 1866年丙寅洋扰当时50名僧军曾参加战斗,被称为“护国佛教寺”。